#
7月1日起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耗材价格共同执行全省最低价

县医疗保障局

2020-07-06

自7月1日零时起,大连市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耗材价格开始执行辽宁省最低价,并实现“同城同价”。长海县各县乡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同步执行。

为有效推进与医用耗材生产企业的谈判工作,大连市医保局牵头组建了包括203个成员单位的医用耗材采购联合体,由采购联合体与医用耗材生产企业进行联合议价。经过历时半年的酝酿和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联合议价工作,共有1260个企业的44503个产品成功入围。最终入围产品库有6104个产品低于我市原最低采购价格,4301个产品突破辽宁省原最低价,产品价格平均降幅5.88%,其中504个产品价格降幅超过40%。按同期采购数据测算,预计每年将为我市患者节省医用耗材费用1.06亿元。

下一步,医保部门还将定期更新医用耗材采购价格,持续跟进辽宁省最低价格。

 

                                  长海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