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缴整治宣扬自杀的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07-01

近日,针对出版物市场上存在一些少儿出版物,内含直白描写自杀情节、赤裸裸展示血腥暴力、甚至教唆犯罪等内容,对未成年人的价值观、人生观产生极其不良影响的情况,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清缴整治宣扬自杀的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通知》和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长海县市场监管局以“护苗2020”专项行动为平台,开展清缴整治行动,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县市场监管局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相关科室、市场监管所传达通知内容。会后组织力量对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销售场所、游商地摊等进行清查,依法查缴含有宣扬自杀、教唆犯罪、渲染血腥暴力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同时对经营单位的进货台账、营业执照、图书内容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检查辖区出版物经营单位8家,检查中未发现宣扬自杀的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通过此次行动,有效促进了各经营单位守法经营,提升了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并积极参与到维护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行动中来,拒绝盗版,不出售违禁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