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小长山岛镇英杰村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小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20-06-29

端午来临,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双拥单位和空巢老人感受节日氛围,度过一个安康祥和的传统佳节,6月23日,英杰村妇联组织妇女志愿者15人,开展了以“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为了将此次活动开展得温情、温暖、有意义,英杰村妇联首先将辖区内需要包粽子的单位逐一进行了摸底、沟通和联系,确定开展包粽子活动的时间、地点、参加人数、包粽子事前准备工作等。

各位志愿者淘米、洗粽叶、理粽叶、包粽子、煮粽子……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井然有序。活动中正值天降细雨,但丝毫没有受到天气影响,包粽子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舞动起了粽叶,手指穿梭,青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在她们的手中瞬间便包成了一个个绿莹莹的小粽子。活动共包粽子600余个。

24冒着小雨,英杰村班子成员一行将粽子送到了外来务工人员、双拥单位和空巢老人手中,将浓浓的祝福和节日欢乐融入到一个个小小的粽子中,让外来务工人员、双拥单位和空巢老人充分感受节日气氛,一起安度传统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