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6-12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今天召开,通报6.10”人员伤亡事故有关情况,布置我县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对全县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布置。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蒋夙志强调,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责任,切实把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0612-01.jpg

610日,广鹿岛镇辽宁天时水产养殖公司3名工人在作业车间地沟开阀排水作业时发生中毒,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蒋夙志强调,这起事件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蒋夙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高度重视复工复产中“人齐马不齐”安全条件不足、超强度加班作业、重要岗位人员临时调剂“拉郎配”等突出问题,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不搞简单化零审批、零把关,盯紧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切实把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0612-02.jpg

蒋夙志强调,随着全县疫情防控态势的逐渐好转,县内各行业领域全面复工复产,污水池、化粪池清理等有限空间作业增多,也是有限空事故的易发期。要深刻吸取此次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密防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要全面摸清底数,再次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要加大对有限空间作业的执法检查力度,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责令立即整改;整改期间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责令停止作业;对情节严重的,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要适时成立督查组,分别督导五镇相关工作,其他行业领域也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突出复工复产特点,强化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在落实便企惠企措施、支持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基础上,加强安全监管和安全服务,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要统筹推进安全监管执法与支持复工复产,找准盲区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更加精准、更加务实防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曲学斌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设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