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6-11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近年来,我县采取以基地就业为依托,以自主创业为带动的办法,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全县405名具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

位于大长山岛镇的坤达农业园残疾人就业基地,目前共安置13残疾人从事果蔬种植、采摘等工作,近年来,县残联和企业通过开展订单”式培训活动,提升残疾人实用技能,同时又为园区提供稳定的劳动力。

0611-01.jpg

位于小长山岛镇的百聚鑫农业生态园残疾人就业基地,目前共安置10名残疾人集中就业,从事果蔬、花卉种植与家禽养殖工作,并全部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疫情防控期间,基层紧缺志愿服务力量,企业积极组织残疾人加入其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0611-02.jpg

围绕残疾人脱贫攻坚,近年来,我县通过政企联合,利用企业资金,先后在各镇建成了四个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集中安置40名残疾人就业,并全部享受社会保障待遇。截至目前,全县405名具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实现了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