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蒋夙志在巡河及检查指导防汛准备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落实 全力备战迎战 确保安全度汛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5-28

5月28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库)长蒋夙志深入大长山岛镇巡河,检查指导防汛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备战迎战,确保安全度汛。

0528-06.jpg

进入5月以来,我县降雨、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增多。在小龙口水库,蒋夙志详细了解水库库容、泄洪设备运行、水质检测、值班值守等情况。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制定、严格执行水库调度方案。在小盐场河和衙门屯河,蒋夙志实地查看河道保洁、岸线管理等现状,详细了解河道水环境以及日常巡查管护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河道管理保护长效机制,推动河道治理工作常态化。

0528-07.jpg

蒋夙志在检查中强调,今年我县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对防汛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检查、再落实,以周全的安排、严密的防范、扎实的工作迎战主汛期。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逐级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尤其要落实重点区域、重点河段、重点工程的防汛责任。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汛,严格按照防汛工作预案落实各项措施,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加强气象监测,准确分析研判,及时预报预警,为防汛抗灾决策提供依据。要加强对水库、水闸、河道堤防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排查、抢护,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加强山洪灾害防范,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防汛值班、报汛、信息报送和重大险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政令畅通,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