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餐饮单位负责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县市场监管局

2020-05-27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餐饮行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加强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问题治理,夯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辖区餐饮食品安全。5月26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对大长山岛镇复查不合格的3家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会上,首先肯定各餐饮单位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努力,同时向各餐饮单位解读了防疫期间餐饮业食品安全保障及防疫的细节性要求,通报了复查中发现的问题:店内食品未离地存放、餐饮具消毒记录不完整、厨房内垃圾桶未带盖、查验进货记录不完整、从业人员食品加工操作不规范等。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从自身做起,加强自律、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行食品安全有关管理制度,提高辖区餐饮服务品质,营造和谐、舒适、健康、安全的就餐环境。考虑到餐饮单位受疫情影响普遍处于亏损状态,对这3家前期检查发现问题已经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在复查后仍未整改达标的业户不进行处罚,通过行政指导方式指导业户及时整改。

3家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也表示,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针对通报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保证防控措施到位,确保餐饮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