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极协助复工复产,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05-06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县为确保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生产环境,采取了历史上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严格控制岛外人员进岛,特别是重点疫区的人员。

由于长海县的产业结构相对较为单一,主要是以海水养殖业和近海捕捞业为主,机械化程度不高,仍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资源,而这部分劳动力大部分是来自于黑龙江、吉林、河南等重点疫区省份,一时间他们无法进入海岛,造成海岛养殖业和捕捞业劳动力的严重缺乏,给生产生活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为解决现实困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前期广泛动员退役军人参与互助活动,在疫情相对稳定后,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力开展工作,主要是积极协助各镇政府、各村进行劳动力缺乏情况调查,协助外地务工人员进岛的统计、申报工作,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主动参与到进岛外地务工人员的转运、隔离等工作,为养殖业和捕捞业提供人力资源,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助推了海岛产业的恢复发展。同时,局机关也在工作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派出2名工作人员参与到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到企业密集的地方上岗执勤,协助检查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等工作,为企业正常运行提供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