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县召开二季度重特大事故防范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4-22

4月22日,县政府召开全县二季度重特大事故防范、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刘正斌出席并讲话。

0422-04.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0422-05.jpg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我县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活动活跃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一要全力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二要切实加强学校陆续开学复学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安全防范。突出抓好学校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开展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确保逐一见底、不留盲区。三要继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进一步加大风险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四要加强森林火险和地质灾害防范,严格织密网格化巡查巡护体系,依法严厉打击一切野外用火,抓好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各类自然灾害风险。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属地责任,坚持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要求;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五到位。要强化监管执法,既要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又要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帮助企业查隐患、排风险、保安全。要强化应急处置,强化值班值守,全面提高抢险救灾实战能力,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有效处理。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通报一季度全国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情况,总结我县一季度工作并对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各镇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