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4-01


权威发布.jpg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至12月,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对县政协机关、县总工会等23个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召开了被巡查单位反馈会,各巡察组组长反馈巡查情况,县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巡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县政协机关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发挥政协职责作用,推动县委重要工作的落实有所欠缺。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不严格,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够强。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缺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组织生活会程序缺失,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不够。

县总工会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全面,党组议事制度不健全,党组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动性不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有待加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党组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缺位,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精神还不够强。

县妇联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组织作用发挥有所弱化,落实上级重要工作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滞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不到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会一课”制度不够严,组织生活会平淡化,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精神不够强。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用结合不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犹存,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贯彻民主议事决策制度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宗旨意识不强、担当作为不够。落实巡视整改成效不明显、整改不认真,主题教育整改措施未落地。

大长山岛镇11个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存在薄弱环节;党组织领导、支持和保障村(社区)居民自治作用发挥不够;主动担当意识不强,服务群众不到位;村集体“三资”管理不严格。

县文联党组织存在党组设置不规范等问题。

巡察组对于发现的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