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农(集)贸市场野生动物检查”行动日

县市场监管局

2020-03-31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化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按照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行动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长海县市场监管局于3月27日、28日集中执法力量,组织开展了“农(集)贸市场野生动物检查”行动日。

一是对农(集)贸市场、商超进行“回头看”。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队深入辖区部分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就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尤其是野生动物市场监管进行指导检查。督促市场主办方、各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同时对场内肉制品、水产制品等经营户开展巡查,杜绝野生动物及活禽交易,并要求对经营场所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搞好环境卫生,做好消毒防疫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二是加强农(集)贸市场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消费者树立保护野生动物意识,自觉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消费习惯。三是加强广告监测。严禁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狩猎工具发布广告,严禁以任何形式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行动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6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123个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70户次,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