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好“三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小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20-03-21

为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县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统筹做好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小长山岛镇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在确保疫情防控稳定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努力当好“三员”,全力推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了“两不误”。

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宣传员”。加大企业复工相关规定和防护知识的宣传力度。在企业厂房和复工人员集中居住区域悬挂宣传条幅60幅、张贴海报100张,发放《致广大养殖业户一封信》1000余份,确保企业、养殖户和广大群众知晓复工相关规定和具体防控要求,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防控氛围。

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严格落实“一企一策”“一企一员”措施,成立了小长山岛镇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复工进岛人员管理专班,将企业联络工作细分到组、细化到人、一企一员,每个企业和养殖业户都有专人负责。积极了解企业复产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控物资,为企业发放口罩20000个,消毒液2400斤,生石灰8吨,垃圾袋400个。落实企业复产复工“点对点”服务。对专班进岛人员实行“点对点”接送,从专班船只下船后,直接在码头进行专车接送,并做好14天隔离工作。截止3月21日6个专班共进岛务工人员840人。

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监督员”。以村为单位对复工企业和养殖业户进行监督检查,6个专班每天检查2次,领导小组每天综合巡查1次,通过包保微信群,每天报告工作情况。每个村聘请业余时间监督员,公布举报电话,发动全村村民进行监督管控,确保每一个企业都在群众监督之下。

目前,我镇共有规模以上企业3家,已于2月17日前全部复产复工。其他海水增养殖企业和个体业户均已全部复工。贝类加工企业复工12家,日加工扇贝280吨,可满足全镇栉孔扇贝加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