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我再为党做最后一份贡献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03-05

“国家现在有难,如果党组织号召捐款,我要是赶不上了,请帮我向村党组织捐200元,算是我为党做的最后一份贡献吧”。这是大长山岛镇城岭村老党员董本成在春节前弥留之际向家人的最后叮嘱。3月4日,其女婿谷卫东将200元钱转交给了城岭村党总支,完成了老党员董本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所尽的最后一份党员义务,圆了老人生前的心愿。

董本成,1930年出生,1950年1月参军入伍,10月随部队奔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1年7月在激烈的朝鲜战场光荣入党,1958年退伍后,董本成被安排到大连军分区工作。当时正赶上全国面临着三年困难的特殊时期,1960年董本成毅然放弃部队舒适的工作回到家乡,开始担任原菜园子大队支部书记,带领村民们改变困境,共同发展,一干就是20余年,1979年荣获辽宁省劳动模范。1983年10月,原菜园子大队体制改革后,董本成担任原菜园子村支部书记,至1985年退休。

董本成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他始终坚持群众事情无小事,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时时刻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他为人正直、工作勤恳,廉洁奉公、生活严谨,为城岭村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和赞誉。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信仰坚定,意志坚强,对党无限忠诚。”入党69年来,董本成未曾落下一分党费。退休后,他生活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同样按时交纳党费,2010年和2016年,老人分别做了两次大手术,虽然身体原因不能参加组织活动,但仍坚持看书看报,通过电视了解国家和党的方针政策,老人重病期间,也十分牵挂全国新冠肺炎疫情。老人去世后,家人按照老人生前的遗愿和疫情防控要求,对其丧事简办,不给组织添麻烦。

董本成生前曾说过:“我是一名老党员,做人、做事情不能忘了自己的初心,我以自己是一名党员为荣。”他一辈子都只讲奉献,别无他求,他用自己的一生真正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