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长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

县委编办

2020-02-03

中共长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长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长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0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0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机关参公)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事业)

八、2020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

九、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

十、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   中共长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长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在县委和县委编委领导下,负责全县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监委、群众团体机关及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二)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党政群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研究改革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政策建议,指导全县各级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负责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量管理和实名制管理,拟订全县各级机关行政编制分配方案和全县事业单位编制总量控制方案。

(四)拟订县级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县级机关各部门机构改革方案,负责各镇机构改革方案审核。   

(五)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县级机关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的审核和审批,审核县级机关机构设置,协调县级机关各部门之间以及县级机关各部门与各镇之间职责分工。

(六)负责县直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工作,指导各镇、各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工作。

(七)负责推进全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指导各部门、各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县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八)拟订县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配合行业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相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

(九)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县属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责配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经费渠道等事项的审核和审批

(十)监督检查全县各级机构编制管理政策、制度执行情况,党政群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政策落实情况,拟订全县控编减编方案并组织实施,建立机构编制工作考核评估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十一)建立和完善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制度,依法对县属事业单位进行登记管理,承办县直机关、各镇及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十二)负责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信息采集、数据更新及日常管理和网络维护等工作。

(十三)完成县委和县委编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长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是中共长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部门综合收支计划,无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中共长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一、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0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0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机关参公)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事业)

八、2020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

九、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

十、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

中共长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99.12万元,比2019年增加15.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9.1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增加的原因是:职级并行,工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2020年支出预算99.12万元,比2019年增加15.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0.3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8.8万元。增加的原因是:职级并行,工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二、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99.12万元,比2018年增加15.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9.1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增加的原因是:职级并行,工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9.12万元,比2018年增加15.96万元。按照“人员经费按实际,公用经费按定额,项目经费按需要与可能”的原则编制。其中:人员经费90.3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8.8万元,部门预算专项经费0万元,提前告知专项经费 0万元。增加的原因是:职级并行,工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相关情况说明

 

一、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长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万元, 中共长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部与县级财政经费领拨关系的预算单位使用县级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 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主要安排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国际合作交流、重大项目洽谈、境外培训研修等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保险费、公杂费等支出。比2019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等事项。

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主要安排全国性专业会议、国家重大政策调研、专项检查以及外事团组接待交流等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所需住宿费、交通费、伙食费等支出。比2019年预算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压减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主要安排编制内公务车辆的报废更新,以及用于安排市内因公出差、公务文件交换、日常工作开展等所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比2019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机关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8万元,与2019年比无变化。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货物类预算0万元、服务类预算0万元、工程类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固定资产情况:中共长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固定资产总价值12.2498万元,其中:通用设备,总价值5.9748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动植物,总价值6.275万元。

2、其他情况:本部门在县政府大楼内办公,共占用办公用房三间,总面积为57.5平方米。

六、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本部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比重的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为县财政当年拨款的资金,不是市财政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性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编办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