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谭作钧出席并讲话 方健伟在长海分会场汇报相关工作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2-22


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21号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谭作钧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方健伟在长海分会场汇报相关工作。


01.jpg


谭作钧肯定近期全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成效。强调,当前既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有效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协同战总体战。一是在工作方向上,要从以严格管控为主向严格管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相促进转变,克服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坚持“四早”“四集中”原则,在继续严格管控、确保可防可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二是在工作方针上,要从全面管控向分级分类分行业管控转变,紧盯重点疫区返连来连人员等重点人群和村屯社区、城区楼宇、商贸企业、各类工厂等重点场所,因地制宜划分风险等级,分门别类确定管控力度,做到心中有数、管控有效,坚决不搞一刀切。三是在工作方法上,要突出规范化、智能化、精准化、便利化,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标准,有序推出企业复工复产指南,积极运用大数据、二维码等科技手段,为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提供更多便利条件,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科学更加有效。四是在工作方式上,要精细管理、精准复工,坚持一地一策、一企一策,根据不同行业产业特点,制定企业复工工作清单,分阶段逐步推进,做到复工前有准备、复工时有管理、复工后有监督,最大限度规避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


02.jpg


谭作钧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责任再压实,作风再严实,在大战中经受考验、磨砺意志,在大考中提升本领、增长才干。要知责尽责,真正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心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的“先锋官”,在全市竖起标杆、当好表率。要善谋善断,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维护稳定、保障民生等各项任务,做到靶向管控、精准发力。要真抓实干,发扬钉钉子精神,对于明确的工作任务,要咬住不放、一抓到底,务求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