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小组第五次调度会

县市场监管局

2020-02-09


2月9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疫情防控小组第五次调度会,会议传达了近期县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市政府全市后勤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总局防控新冠肺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局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县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各镇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参会。

会议要求在防控期间,我局相关科室要做好网上预约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年报指导工作以及对各复工企业食堂的监管工作;做好市政府采购口罩平价投放到市场工作;落实辽宁省防控指挥部《全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要求各商场、市场等人流密集区进行消毒,尽量帮助各经营单位协调消撒药品,督促做好消毒工作,做好对各餐饮服务单位和快递行业的检查,每日对经营场所和收件进行消毒,做到派送不见面,要向各服务单位做好防疫宣传,尽量为他们协调解决消毒用品;继续落实好禁止销售活禽、野生动物检查(包括餐饮和网络订餐领域);做好价格监管和质量监管,特别是防疫物资等;做好防疫宣传,组织辖区有条件的经营场所利用LED屏对宣传标语进行滚动播放;做好联合检查,配好相关部门,做到全县防疫工作一盘棋。

陈海滨局长强调,各部门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重总结经验、挖掘典型,及时上报,做好总结交流。要提高认识,重视疫情的隐性传播,履行好职责,做到联防联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和人员安排,做好自我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