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一军到大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聚焦压实责任聚力狠抓落实 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超级管理员

2020-02-04

2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唐一军到大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他强调,疫情防控正值紧要关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压实责任,聚力狠抓落实,坚决抓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视频会议室,唐一军与应急病区专家团队连线,详细询问患者救治、医院防控等情况。他说,疫情发生以来,你们不辞辛苦、连续奋战,以大爱仁心和精湛医术用心用情救治病患,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致以敬意、表示感谢。希望你们想尽一切办法、尽到最大努力,着力提高治愈率。唐一军十分关注区域集中救治中心建设,他来到负压病房改造现场,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床位数量等情况,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区域集中救治中心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用。


  随后,唐一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拧紧五级抓防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打好严格防、精准控、有效治的“组合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防控措施要进一步落实。压实责任、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做到干部不懈怠、工作不松劲,真正使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二是源头防控的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坚持关口前移、防线外延、抓点扩面,做到防控到人无空白、措施到位无死角,编织起“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的严密网络。三是集中救治中心建设要进一步加快。按照“四个集中”原则,坚持优化流程、严格标准、保证质量、统筹资源,全力以赴保障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四是返程高峰的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强化。加强人员流动信息的分析评估,知来源、明去向,判断准、行动快,千方百计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链。


  唐一军最后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时期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组织保障城乡运行、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公共服务窗口单位、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于2月3日起正常开工开业,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不误。


  省及大连市领导谭作钧、卢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