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实行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网上办、电话约、保安全”的公告

县市场监管局

2020-02-01

广大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市民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接触等方式传播。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提供营业执照登记注册服务的实体场所,均属于人群聚集区,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与隐患。按照《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全面实行企业登记“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的公告》的要求,发布如下公告:

一、首选网上办理

目前,我市已经实现网上办理营业执照登记业务,欢迎各类市场主体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办理营业执照设立、变更、注销业务。您只要准备好相关申请材料,登陆“辽宁省政务服务网”(https://www.lnzwfw.gov.cn/),选择“工商全程电子化”页面办理上述业务,我们的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将用比线下更短的时间完成核准工作。网上审核通过后,您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或选择纸质营业执照邮政寄递服务(邮费到付),完成全程“零见面”办理,电子营业执照和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二、提前电话咨询

按照国务院要求,春节假期延长到2月2日,2月3日春节法定假期结束,正常上班。如确需到窗口现场办理,为减少人员聚集和等待时间,建议提前拨打各地政务服务大厅咨询电话了解有关情况,预约办理。同时,如您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时遇到问题需要咨询,请拨打电子化平台提供的联系电话,也可致电咨询我市各登记部门业务咨询电话。我们承诺,对于广大群众的来电,工作人员将坚持做到热情周到、细致耐心,认真解答、一次性全部告知。

业务咨询电话:

市本级:65850199

中山区:82745163/82745257

西岗区:83690630

沙河口区:84548871

甘井子区:65852277

旅顺口区:86638359

旅顺经济开发区:86201310

普兰店区:83175076

瓦房店市:62577525

庄河市:89823843

长海县:39372202

金普新区:87935062(金普厅)87852903(金州厅)85779102(普湾厅)

保税区:87180636

高新区:84506860

长兴岛经济区:13204083577

花园口经济区:39185582/39185501

三、做好自身防护

请您到大厅办理业务时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和问询。业务办理完毕后,请您尽快离开。不佩戴口罩或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将暂不允许进入大厅办理业务。请您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的健康,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亲爱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市民朋友们,再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人民携手同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