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报!大连新增病例情况

超级管理员

2020-01-31

至2020年1月30日24时,辽宁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5例,其中重型病例8例,大连市治愈出院1例。确诊病例中,沈阳市10例、大连市7例、本溪市3例、丹东市5例、锦州市4例、营口市1例、辽阳市1例、铁岭市2例、朝阳市5例、盘锦市3例、葫芦岛市4例。

  从大连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1月31日8时,大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例,出院1例,新增2例,现有疑似病例24例。

  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6

  37岁男性患者,1月28日发病,1月29日以发热伴流涕、腹泻1天到庄河市中心医院就诊。该患者是朝阳市确诊患者信息横传我市的密切接触者。1月21日于北京开会期间与多名来自武汉人员密切接触,且其中有1人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病例7

  36岁女性患者,1月22日于境外旅行归来后感乏力,不适。1月28日晨出现肌肉酸痛,伴鼻塞等症状,自服药物无好转,后就诊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发热门诊。

  其余4例病例情况

  病例2:37岁男性患者,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较之前好转。

  病例3:46岁男性患者,病例临床分型为重型,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4:36岁男性患者,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5:78岁女性患者,系我市第3例确诊病例母亲。病例临床分型为重型,病情不稳定,按市专家组会诊意见积极治疗中。

  目前,所有患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无医务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连密切接触者98人,其中,本地确诊病例在连的密切接触者63人,外地确诊病例在连的密切接触者35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5人,其余均在医学观察中,目前无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