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01-28


昨日,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通报近期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就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方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13.jpg


方健伟指出:我县自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各镇、各相关单位积极主动作为,做出很多细致、扎实的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在面对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有居安思危的思想、坚决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要从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做好应对工作,以备战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


方健伟强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要结合海岛实际,坚持海上运输只出不进,岛内交通加强管理的原则,确保我县人民不受病毒侵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切实落实好中央、省、市有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要求,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好我县疫情防控战。


方健伟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强舆论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要重点抓好疫情监测管控,密切跟踪疫情变化,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要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要加强商场、医院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防控。各镇要坚决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做好各项工作预案,特别是要加强排查、隔离工作力度,扎实抓好高危人员的排查工作,做到精准排查、不漏一人。要严格疫情信息汇总,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应对处置及时。要切实做好相关物资储备调度,全力保障医护人员、疾控人员和一线人员的健康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14.jpg


县委常委 统战部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丽英,作相关部署疫。各镇、相关部门汇报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