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长海县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

长海妇联

2020-01-28

1.jpg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辽宁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疫情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健康、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县委防疫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坚决抑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在此,长海县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

1.学习健康知识、做科学防病的宣传者广大妇女要及时关注和了解疫情发生情况,学习掌握鉴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基本特征,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的情况及时就医,拒绝野味、远离不健康食品。

2.加强自身防护、做家庭健康的守护者广大妇女要扎好家庭防线,守小家,为大家,家里常开窗通气,督促家人勤洗手、不串门、不聚会,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出门戴好口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确保家庭健康安全。

3.树立必胜信念,做联防联控的协同者广大妇女要从自身做起,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发现有近期从湖北来我县的人员,主动向镇、社区(村)报告,及时配合医疗卫生部门进行的健康登记和检查。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要充分利用妇联组织基层工作优势,主动配合党委政府、积极发挥妇联各级执委、常委、妇女典型、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花样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将防控疫情的进展情况和知识及时宣传到每一户家庭,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广大家庭,万众一心、群防群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群众战争。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