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美容院化妆品安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

2019-12-30

       为充分发挥市场综合监管优势,进一步强化属地化妆品市场监管措施,及时消除长海县美容院化妆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消费者的使用安全,县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动,组织监管人员在辖区内开展美容院化妆品安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工作以美容院为重点检查对象,针对目前美容院普遍存在的销售使用无证产品,宣称化妆品预防、治疗疾病以及违法经营进口化妆品现象,重点检查了美容院未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生产或超出许可范围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国产、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及未经备案登记的国产、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超过保质期、变质或被污染的化妆品,标签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或规定的化妆品。

       本次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检查美容院25家次,发放《化妆品消费提示》25张,签订《化妆品质量安全承诺书》25家次,检查中未发现上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