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自然资源局媒体吹风会

县自然资源局

2019-11-30

11月21日,长海县自然资源局就《长海县海域使用权公开出让工作方案》和《长海县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长海融媒体中心记者、长海发布、岛里人等新媒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一、会上解读了《长海县海域使用权公开出让工作方案》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基本流程情况。做好基础性工作,建立用海承诺制。

2.加强出让管理,采取网络竞价方式,选择大连产权交易所进行网络公开竞价出让。

3.目前,在大连产权交易所已成功公开竞价出让海域共三批次24宗海域,完成确权约9.6万亩,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最高竞价价格达到每年302元/亩,应缴海域使用金增幅达47.5%,迈出了长海县海域出让工作历史的新步伐。

二、会上解读了《长海县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方案》出台的意义:减轻地质灾害对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所造成的损失。

2.《方案》的主要工作内容,强化日常巡查和演练,坚持“预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原则,有效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长海县自然资源局

                                        2019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