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

2019-11-19

为规范教育收费秩序,打击各类教育乱收费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及家长利益,根据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公用服务领域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全市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部署要求,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日开展了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对象由市局按“双随机”检查原则随机选定了长海县小长山岛镇中心小学和长海县小长山岛镇中心幼儿园。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检查对象是否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惠民政策,是否按规定进行教育收费公示,是否坚持自愿及非盈利原则向学生收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是否存在以给学生补课或辅导作业为名义收取补课费或在校内开设文化课程培训并收费,是否存在违反规定收取与入园挂钩的各类费用,是否存在从伙食费中列支食堂正常成本以外的任何与学生伙食无关的费用等行为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未发现违规收费行为,也未接到相关教育收费投诉。

下一步,我局将把开展教育收费检查纳入日常监管中,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和“89888315”投诉举报电话作用,畅通举报渠道,接受人民群众对教育机构收费行为的监督,切实规范辖区教育收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