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秘书”提高服务效能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19-11-19


今年,我县把实施“服务秘书”保障制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品牌,为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配备“服务秘书”,搭建政府与企业的“连心桥”,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为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10.jpg


位于大长山岛镇金蟾港客运站,是今年引入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陆岛交通面貌,提升我县旅游和客运能力。为确保工程高质量、高效率按时完成,项目的“服务秘书”,全程帮助解决前期手续办理、项目招投标、工程施工等工作。


12.jpg


自去年,我县建立项目“服务秘书”保障制度以来,对总投资500万元以上23个项目选配14名服务意识强、业务能力过硬、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担任秘书工作,为项目提供全流程、全周期、零障碍、零距离的优质服务。同时不断优化项目“服务秘书”制度。形成了“长海县2019年总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推进计划分解表”, 明确年度投资任务,并实行动态管理,对项目的相关信息适时进行调整、补充和完善,不定期通报节点任务完成情况,实现了人员配备全覆盖,保障制度运行畅通。


11.jpg


为更好推动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拉动作用,我县对4个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建立并实施了“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张进度表和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模式,并始终坚持 “服务秘书”的核心职责是“全程跟踪,主动帮办解决问题”的原则,着力研究解决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了广鹿岛生态岛礁等项目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