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暖房子”工程让群众温暖过冬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2019-11-12

    近年来,为解决老旧楼房保温差、墙面脱落等问题,切实改善居民供暖环境和居住条件,根据(《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大连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大政办发〔2013〕41号)文件的要求,大连市委、市政府从2013年开始着力推进既有居住房城乡建筑节能改造,即“暖房子”工程,长海县从2017年开始实施“暖房子”工程,2017年实施“暖房子”工程7栋,2018年实施“暖房子”工程12栋,今年我县继续把实施县镇区“暖房子”工程列入重点民生工程,为11栋老旧楼房“穿衣保暖”。

    2019年5月,大长山岛镇四个社区提出了38栋、供暖企业提出了15栋拟实施“暖房子”工程的住宅楼,由大长山岛镇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进行排序,按年初工作计划对排列前10位的楼房进行改造,后期追加1栋。主要对供暖效果较差、楼房透寒、漏雨的老旧房屋进行改造,外墙采用新型保温材料,粉刷真石漆粉刷外立面,解决旧楼房原来墙皮脱落、掉砖头的状况。

    2019年7月中旬,县镇区“暖房子”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前期分别完成施工图设计、工程招投标前期工作,开始改造老旧楼房,受益居民300余户,改造面积30000多平方米,总投资550万元。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90%,预计11月20日前全部完工。

    “暖房子”工程项目不仅让县镇区百姓温暖过冬,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提升了人居环境质量和百姓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