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县举办“美丽乡村”动起来全民健身挑战赛

政府办秘书科

2019-09-18


        9月17日,“美丽乡村”动起来全民健身挑战赛(辽宁站)活动在广鹿岛镇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孟亚峥处长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副县级干部于喜盛参加活动。

        此次比赛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发起,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联合主办,市体育局协办,广鹿岛镇政府、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与其他的专业体育竞技不同,此次赛事本着“全民健身、从我做起”的宗旨,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无论是在乡镇生活、生产、工作、学习人员,还是在外务工、经商、学习回本乡镇探亲、休假人员,只要能够进行体育运动者人人皆可参与。

   比赛分为8项团队项目和8项个人项目,并分别设置了团队奖和个人奖。团队比赛项目既有喜闻乐见的农家健身广场舞(秧歌)比赛,又有贴近海岛渔民生活的网笼缝绑接力赛、浮漂绑缚接力赛团队接力赛等项目;个人比赛既包括抡杆海上垂钓、聚力海上拔笼、引手投足赶海等海岛特色项目,也有搬垫石头过河、田埂抢运粮食等趣味项目,展现出海岛村民的凝聚力和对美丽乡村建设的信心与决心。

        作为一项全国大型农民体育品牌赛事,“美丽乡村”动起来全民健身挑战赛在广鹿岛镇举办,标志着我县在发展农民体育、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