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成功举办2019大连长山群岛国际铁人三项赛

政府办秘书科

2019-09-02

        9月1日,2019“益得杯”大连长山群岛国际铁人三项赛在大长山岛镇拉开战幕,来自美国、德国、哈萨克斯坦和全国18个省市的309名“铁人”参赛。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正斌、县政协副主席杨瑛、市体育局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长海县人民政府、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总会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大连市铁人运动协会承办,大连永冠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运营,共设置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团体接力组和游跑体验组4个组别。比赛线路为林阳浴场、大长山岛环岛路线,途经饮牛湾度假区、长山大桥等海岛特色景区,充分展示出海岛旅游资源优势,有效提升了长山群岛旅游特色内涵和体育休闲产业整体形象。

        刘正斌常务副县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开赛。他指出,近年来长海县连续举办了长山群岛自行车、马拉松、铁人三项等系列赛事,巩固和提升了“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县”创建成果,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今年是长海第三年举办铁人三项赛,希望能够用海岛优越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和海岛人的朴实与热情 ,将“长山群岛国际铁人三项赛”打造成为更加知名和有影响力的经典赛事,也希望选手们能够享受生态长海的风情,感受户外运动的魅力,收获更多的友谊和欢乐,取得优异的赛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