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态长海,鲜动中国——长海海鲜亮相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渔业博览会

县市场监管局

2019-09-02

8月28日,长海县政府携企业组团参加了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渔业博览会并成功举办了长海县地标产品推介会;七家长海县知名渔业企业参与了这场海鲜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是长海县第三次亮相,除了推介长海县地标海洋珍品外,本次推介还扩大了范围,增加了其他长海地标产品和特色海洋珍品,由海参、鲍鱼、扇贝、生蚝、裙带菜、海胆罐头、海洋贝类食品等品类组成,把能够代表长海具有特色和优势的海洋珍品借此盛会向现场来宾进行推介,为全国各地参展商及现场观众送上一道来自舌尖上的海鲜盛宴。


长海县的海参、长海虾夷扇贝、长海鲍鱼是长海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也是长海县蜚声海内外的著名海珍品。辽参中品质最好的就是产自长山群岛的长海海参。长海鲍鱼在全国非常出名,为鲍鱼中的极品。长海虾夷扇贝是80年代的舶来品,短短30多年的养殖历史已经让长海县成为中国最大的虾夷扇贝生产基地,占全国产量的90%以上。


长海县是传统的渔业县,海水增养殖业是长海县的支柱产业。目前长海县海水底播面积达到460万亩,其中虾夷扇贝400万亩,海参60万亩;浮筏养殖面积33万亩,主要养殖虾夷扇贝、栉孔扇贝、海湾扇贝、魁蚶、鲍鱼、许氏平鮋、大泷六线鱼、河豚、紫海胆、虾夷扇贝、马粪海胆、真海鞘、紫菜等海珍品,形成了5大系列20多个品种,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海洋牧场和虾夷扇贝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