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公安局大长山岛派出所救助一名患重病老人

长海县公安局

2019-02-26

                长海县公安局大长山岛派出所救助一名患重病老人                                             
 

    2019年2月25日21时许,大长山派出所副所长岳新力、民警张渊斐、文职警员王睿奇,正在执行巡逻任务时,接到辖区“梦缘旅店”店主王云的报警求助电话称:有一位老人晕倒在其旅店房间内,请求民警救助。接警后,巡逻民警立刻赶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左半边身子不能动弹,呼吸困难,神志不清,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县医院派医生开展救治。经初步诊断,老人是突发性脑梗,民警和急救医生一同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就行抢救。经过5个小的抢救,老人恢复意识,转危为安。急救的医生说该患者发病突然,病情危急,幸亏及时送医,晚来一会否则就有生命危险。民警看到老人病情稳定,才悄悄离开回到所里。经核实,老人叫胡恩儒,82岁,瓦房店人,2019年2月24日,因家庭琐事,瞒着家人到海岛。
    次日早上,所长江海兵、教导员谷朝勇带领民警,带着营养品来到县医院病房看望救助的老人胡恩儒。老人胡恩儒见到民警时热泪盈眶,一直握着民警的手说:“谢谢,海岛警察好样的,是你们救了我的命”。所长江海兵表示:“救助群众,是我们警察应该做的”。老人的儿子胡文东专程赶到派出所,对民警及时救助父亲表达由衷的感谢,并想要送上礼物以示谢意,被民警婉言谢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