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理海滩垃圾 守护美丽海湾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2019-08-16

      近期,受高温天气和台风影响,海里大量腐烂海藻和垃圾被海水冲到岸上,为了改善沿岸海滩环境,给广大居民、游客和养殖业户创造良好的环境,切实做好海洋垃圾污染防治,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了海滩垃圾清理、岸上垃圾处理活动。

      8月16日上午,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了局机关全体及长海县生态与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刘龙服务志愿服务队,联合大长山岛镇政府开展了此次活动,到双凤朝阳塔东侧海滩开展了垃圾清理活动,呼吁大家共同保护美丽海洋,维护海滩洁净。

      各单位领导亲自带队,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互相协作与配合,开始了海滩垃圾拉网式清理,在碧海蓝天沙滩的映衬下,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不畏烈日、不畏艰苦,显得格外精神。同时,小泡子村也积极参加,派铲车和垃圾清运车协助做好后期清运垃圾工作。

      通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海滩上垃圾明显减少,此次活动共计100余人参加,清运海滩垃圾100余吨,充分展现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上岛游客环保意识的提高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以实际行动守护美丽海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