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来长海调研陆岛运输工作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2019-08-02

      8月2日,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岩带队来到长海县,现场调研陆岛运输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交流会。长海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仁俊、副局长董文国等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在皮口港客运站现场考察之后,直接乘船到长海县,现场调研鸳鸯港陆岛运输有关情况,听取了鸳鸯港客运站负责人的现场介绍,实地了解了长海县陆岛交通发展情况。
    座谈交流会上,长海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仁俊详细介绍了长海县交通发展基本情况,包括长海县基本情况、港口码头基础设施发展、陆岛运输发展危险货物运输、智慧交通建设情况等,烟台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对长海县陆岛交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根据海岛交通实际,对辽宁省陆岛交通运输特点进行了简要分析,对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对如何加强陆岛运输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为推进海岛陆岛运输建设出谋划策。

    陆岛交通运输作为海岛对外沟通的主要方式,是海岛居民与大陆人员、物资交流的重要支撑,是海岛开发优势资源、发展旅游经济的重要依托, 此次调研对研究长海县陆岛交通建设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交通部门将加强陆岛运输建设,改善海岛交通环境,使陆岛交通适应海岛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从根本上改变我县海岛交通基础设施的面貌,改善海岛居民生产、生活及出行条件,更好服务海岛开发、产业结构升级、海洋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