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县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政府办秘书科

2019-08-07


        8月6日,我县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副县长高祥刚出席会议,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各有关部门汇报了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县市场监管局李永民副局长传达了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督导整改推进会议精神,陈海滨局长对我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县长高祥刚发表讲话,他指出2015年大连市被列为第二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今年是验收之年,各镇、各部门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安全工作抓紧抓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坚决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他强调,要在农产品、畜产品以及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各环节开展风险排查,努力补齐工作短板,解决突出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源头治理,完善食用农产品准出与准入、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制度机制,从源头上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他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严格督查,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对照创建标准,理清工作思路,列出工作清单,认真履行职责,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抓好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