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半年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长海县统计局

2019-07-11

截至6月末,统计在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42个,其中建设项目32个、房地产项目10个。建设项目中23个为上年结转项目,9个为本年新入库项目,新入库项目中县直2个、大长山3个、小长山1个、獐子2个、海洋岛1个,广鹿零入库。42个在库项目中截至到6月末开复工项目22个,其中建设项目17个、房地产项目5个。

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494万元,同比增长4.0%。按产业分:一产完成8183万元,同比下降4.9%,二产完成10182万元、同比增7.3倍,三产完成6129万元,同比下降55.5%。按地区分:县直完成12625万元、同比增4.3倍,大长山完成4547万元、同比下降56.2%,小长山完成902万元、同比下降19.9%,广鹿完成2331万元、同比下降42.9%,獐子完成1951万元、同比下降51.4%,海洋完成2138万元、同比增长38.6%,5个镇中只有海洋岛镇完成的投资同比增长。

1-6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略有增长,只完成年初目标任务的35%,与“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投资工作要求相差甚远,主要原因:

一是统计在库项目少,无投资额可用。统计在库上年结转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23个,只有8个项目复工,15个项目处于停缓建没有复工状态。截至6月末全年时间已经过半,而全县五个镇新入库项目还没达到两位数,只有9个新项目入库,个别镇新项目更是零入库,导致全县投资额上不来,半年只完成年初任务指标的三成。全县统计在库5000万元以上大项目7个,其中2个(县医院、广鹿生态岛)正常推进中、3个处于停暂建状态、2个基本完工。

二是房地产开发项目过少,拖累全县投资进度。往年房地产投资占全县总投资三成多,而今年1-6月份只完成投资1830万元,占总投资额不到一成。上年结转的10个项目有5个项目复工,而剩下5个项目中有4个基本完工、1个只剩下很少的投资额。截止6月末房地产新开发项目入库数量为零,没有新开发项目入库,而在库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剩余的投资额少无投资额可用,由于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的投资过小,拖累了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总体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