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

2019-07-05

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开展

“七一”系列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纪念这两个伟大的节日,在“七一”期间,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参观“黄海前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6月20日,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组织局属3个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观了“黄海前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铭记历史”、“重温旧日”、“起锚扬帆”、“风光长廊”四大展示区中的照片、文字、雕塑、实物的展示以及讲解员的解说,使党员干部回顾了长海县的悠久历史,了解了70年来长海县的岛容岛貌、经济体制、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党员干部不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也提升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3.png

二是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村屯)”活动。局党总支就“在职党员进社区(村屯)”活动作出要求,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所在社区(村屯)组织的党员活动,亮身份、做表率,并将党员参加活动情况作为评先推优的重要参考依据。“七一”期间,我局共10余名党员参加了所在社区(村屯)组织的活动。

4.png

三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7月1日,局党总支走访慰问了我局2名困难党员,为困难党员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发放慰问金合计1000元。

四是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7月2日-3日,局属3个党支部召开了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接续奋斗——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通过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帮助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引导党员干部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同时希望全体党员要牢记使命和责任,投身改革,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奋斗。

1.png

五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7月2日-3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引导各位党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位党员对照“守初心、担使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各位党员制定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切实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6.png

六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七一期间,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同志们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激昂慷慨,表达了在场党员干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进一步激发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2.png

 

 

 

                  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

                         2019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