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违规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工作 ​

县市场监管局

2019-05-21

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违规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违规销售处方药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12日-19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36家药品经营单位(含8家连锁门店)进行了工作指导和现场检查,此次专项检查监督覆盖率达100%(全县共有药品经营单位41家,停业5家)。全部药品经营企业已提交处方药专项自查报告。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8家零售药房抽查的处方药销售无法提供处方,1家单体药方抽查的处方药销售无法提供处方并且采购药品未索要发票,当场对其进行了警告并责令其立即改正,检查中未发现购销情况异常的药品零售企业。

截止2019年5月21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以上9家责令改正的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复查,以上9家企业均已完成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