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

2019-05-20

长海市场监管局开展

“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为广泛宣传计量工作在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中的重要基础作用,促进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了解、关注、支持和积极参与,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第20个世界计量日宣传主题——“国际单位制根本性飞跃”,开展了宣传活动。

2019年20日上午,长海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区域实际,在县镇人流密集的中心区域举办了“5.20世界计量日”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展示图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计量科普知识提供计量咨询服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20余人次。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导向作用,宣传计量工作在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计量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新成效。进一步加强计量工作对民生服务、环境保护、节约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保障作用,不断提升计量工作社会影响力。

通过开展计量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免费计量检测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计量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扩大了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