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县市场监管局

2019-04-18


 

为切实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维护良好的广告市场秩序,加大对虚假宣传行为的查处力度,巩固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成果,4月16日下午,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保健、按摩等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以广告宣传为重点内容,着重查处明示或暗示食品或者日用品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者治疗等功能,对商品性能、功能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检、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是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利用国家机关、医疗单位、学术机构、行业组织的名义,或者以专家、知名人士、医务人员和消费者等名义,对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执法车辆1台,在检查中发现,2家保健、按摩经营单位悬挂的展板、张贴的海报、发放的宣传单等广告,涉嫌存在非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和使用医疗用语的违法行为,有一家养生馆涉嫌参与传销活动,目前已经立案1件,案件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