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獐子岛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

獐子岛镇人民政府

2019-04-30

为加强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管理,严防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镇长带队,抽调安委会成员单位人员组成检查组,于节前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430日,镇政府镇长带领镇渔农业事务办、城镇建设事务办、边防所、公安派出所、渔政渔监站、供电所、渔业集团安全管理部等部门共计10人的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组,以渔业生产、船舶修造、养殖生产、道路和海上交通等行业和领域为重点检查对象,对我镇东邦坝头养殖场、明鑫网绳厂、远达修造船厂、兴泰液化气站等集体、私营企业单位进行了检查。并详细了解各单位节日期间值班安排,掌握假期生产工作信息,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及私营企业,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出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