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鹿岛镇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广鹿岛镇人民政府

2019-03-05

一、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和载体建设情况

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建,安排专人负责县政府网站的日常维护与信息报送,平均每月报送信息不少于5条。并组织固定人员在每个工作日通过“大连广鹿”微信平台进行旅游信息的公开与发布。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21日,依托长海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条,同比增加1.35%。其中,机构职能类1条,民生类信息10条,工程建设领域信息4条,其他信息61条。

2.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三)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情况

1.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镇共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8件,其中协办件1件;办理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建议14件,全部按时办复,代表满意率达100%。

2.政务舆情回应情况

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舆情监测、研判和回应机制情况;全年及时处理并答复的网络舆情案件2件。

3.政府信息查阅中心运行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21日,全年接待查阅档案或来电咨询人员125人次,同比增长2.05%;接收各类文件2628件,同比增长14.26%。

4.“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情况

“5·15政务公开日”期间,广鹿岛镇通过传单、条幅、LED大屏幕等多种渠道,共发放“5.15“政务公开宣传法律法规和办事指南手册等宣传资800余份,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深入接触了解政务公开,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受到了群众的高度称誉。

(四)工作创新情况

无创新工作。

(五)队伍建设情况

未举办过与政务有关的培训活动。

二、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镇政务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上报不及时;二是信息分类不规范。对此,我们采取以下措施进行了整改: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对负责政府信息上报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人员自身素质;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分类规范化建设,对所报信息进行严格的、准确的分类,并做好归档,方便查阅。

(二)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无建议。

三、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2019年,广鹿岛镇将按照国家、省、市和县要求,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政府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