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教育系统全面开展新学期 安全督查工作

县教育局

2019-03-04

为扎实推进教育领域突出安全隐患和问题的排查整治,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大连市教育局于今年年初下发了《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依据方案要求,目前长海县教育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工作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为做好新学期安全工作,各学校利用开学前这一阶段时间再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教育局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小组于2月27日开始,由教育局赵强局长亲自带队,对各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上下学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整治、用电安全、建筑隐患排查、学校特种设备管理、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及校园与周边防控体系建设。督导检查小组对于发现的事故隐患将给予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预计此次安全督导检查将持续十天左右,通过督导检查,会进一步促进各学校做好安全工作,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