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筑起绿色生命通道

县审计局

2019-02-28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应急救护意识、提高应急救护的能力,更好的践行“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 。2月28日上午,长海县审计局邀请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全体职工进行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培训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结合身边可能遇到的危险和突发状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切实有效的教学内容,通过现场情景模拟演练的方式,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了基础心肺复苏操作术、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等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置。随后,在实操环节,全体职工积极互动,在模拟人上操作心肺复苏技术,及时沟通练习中出现的问题,最终均能掌握技术和技巧。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心肺复苏术”既简便易行,又能及时挽救生命,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对应急救护的认识,大大增强了自己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自己处理紧急事故的救护和自救能力,对今后的生活很有帮助,为我们保护生命、筑起绿色生命通道上了十分重要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