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县文化和旅游局

2019-02-2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大连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要求,本报告由长海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编制完成。

报告全文包括总体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开展政策解读情况,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制度机制建设情况,其他应报告的事项等十一个部分。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报告全文可同时在“中国大连”政务公开平台、长海县政府网(http://www.dlch.gov.cn/)、大连市档案馆、大连市图书馆和大连市政府信息查阅中心进行查阅。详情请与长海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大连市长海县大长山岛镇长海东路66号,邮编:116500,电话:39370608,电子邮箱:wtgdfls@126.com)。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8,长海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全面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五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和平台建设等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县文体广播影视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同时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使得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力度,局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及时通报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有效地促进了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共计193条。包括机构职能、行政职权、工作动态、综合信息、“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工作信息和政策法规等,主要在县政府网站和“文体长海”微信公众平台公开。全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或不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请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公众投诉或媒体曝光情况发生,没有发生机关工作人员违法违纪现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度,我局大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政府部门权责清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财政预算决算等领域信息;按时发布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公开包括文化体育信息、文化体育惠民情况100余条。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严格按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按时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及办事指南编制并及时上报。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办理政协提案2个,并将办理结果进行了公示。面商率100%,答复率100%,满意率100%,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以“5.15政务公开日”活动载体,我局结合文体广播影视行业工作特点,围绕民生热点问题,组织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开展了政策解读活动。

七、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

共办理民意网、民心网、12345市民服务热线群众诉求案件4件,已结案10件,办理答复率100%;均按时答复,按时回复率100%;满意件10件,满意率100%。

八、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2018年,未受理网上申请公开信息。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九、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情况。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县文体广播影视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二)建立相关工作机制

积极落实国家、省、市贯彻《条例》的有关文件,并结合实际,建立相关的工作机制,规范了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十一、其他应报告的事项

无。



长海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

2019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