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人社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19-02-1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长海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长政办发〔2018〕41号要求,我局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的透明度,推进了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提高了办事和工作效率,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2018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条例》以及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以“公开透明、高效服务”为基本宗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信息公开网上互动服务和网上办事功能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全面性进一步提高。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了人社民政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专岗负责,收集整理公开发布,达到了“全覆盖”和“无缝隙”,形成了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确保信息公开的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局依托县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0条,包括机构职能、工作动态、公示公告、计划总结、“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工作信息和政策法规等。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2018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人社局认真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了业务知识,并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人社民政局部分的工作;按照政府信息中心要求,网站设定专人负责,公开重点领域信息涉及权责清单、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等相关信息;按时发布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50条,由专人发布官方信息。

五、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我局2018年未收到政府公开申请。

六、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我局2018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相关举报、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等情况。

七、制度机制建设情况。完善平台建设,规范工作程序。同时,结合市县有关文件要求,对政府公开信息目录开展逐项自查,查缺补漏,建立信息公开目录动态更新机制,及时补充完善公开内容。在信息公开安全管理方面,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的审核环节,强化保密审查的程序,确保信息公开安全。

2019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服务群众,注重时效,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保质保量地完成好政务公开全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