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鹿岛镇召开“海霸、渔霸”突出 打击行动工作推进会

广鹿岛镇人民政府

2018-09-06

为推动广鹿岛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海霸”“渔霸”突出打击行动工作向纵深发展,聚焦群众放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通知要求,广鹿岛镇召开“海霸、渔霸”突出打击行动工作推进会,研讨措施方案,坚决打击“海霸、渔霸”等黑恶势力。

会上,广鹿岛镇讨论通过了《广鹿岛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海霸”“渔霸”突击打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突出打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摸排打击组”、“案件侦办”、“违纪查办”等六个专项工作组,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分工。同时听取了广鹿岛镇近5年来有关涉“海霸”“渔霸”问题线索的情况汇报,对在潮间带区域赶海纠纷、承包海域钓鱼纠纷、海域使用金和承包金拖欠等问题逐条分析研判。会议要求,在滩涂和承包海域管理上,要依法依规,科学有效的保护和利用好有限的滩涂资源,以百姓意愿,尊重群众利益;对各类承包海域要建立好台账,梳理线索,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法人要进行约谈,并做好记录。

据了解,下步广鹿岛镇将继续加大对涉“海霸”“渔霸”问题线索的摸排,对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加大加紧侦办力度,对带有“海霸”“渔霸”犯罪苗头的各类违法犯罪,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严防其壮大成势。同时加大纪检监督、执纪审查力度,严查放纵、包庇、甚至为涉“海霸”“渔霸”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把打击保护伞与侦办涉“海霸”“渔霸”案件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侦办、同推进,对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