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长山岛派出所妥善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长海县公安局

2018-10-31

小长山岛派出所妥善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2018年10月25日12时许,小长山岛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复兴村村委会附近有一名疑似迷路的老人,请民警救助。
    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蹲坐在路边,神情紧张,身体虚弱。通过与老人交流发现,老人意识模糊,只知道自己和儿子一同居住的情况,却说不出来自己的家庭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民警到附近走访了解,但老百姓都称不认识这名老人。见此情形,民警决定先将其领回所内,再进一步核实身份。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为老人购买了食物和饮水,一边与县民政局、镇救助站等部门取得联系,同时将老人的照片推送到派出所微信工作群和民警朋友圈中,积极通过社会力量寻找其家属信息。
    终于,辖区某村干部辨认出,该名老人系大长山岛镇呲风嘴屯村民邰某某,患有老年痴呆症,并协助民警联系了这名老人的家属。不久,老人的儿子和儿媳赶到小长山岛公安所,见到老人平安无事,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他们对民警热心帮助、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高度赞扬。因当时天色已晚,交通不便,民警还主动开车将老人等人送回家中,叮嘱老人的家属一定要做好对老人的护理工作,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