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四下功夫”推动干部队伍管理创新

县审计局

2018-12-26

      长海县审计局在“政治信念、能力培养、日常管理、作风建设”上狠下功夫,着力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创新,推动新形势下干部队伍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

      在政治信念上下功夫。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领审计干部筑牢理想信念的堤坝。加强政治思想学习,今年以来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34次、专题研讨3次、组织全局集中学习10次,专题党课5场。组织审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在能力培养上下功夫。积极建立健全审计培训教育机制,提升审计人员业务能力。今年以来组织各类讲座培训10余场、参与市局举办的“审计大讲堂”8次、外派学习3人次,为更新审计干部知识结构、提升审计干部能力素质等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在日常管理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干部管理制度,牢固树立“以制度管理人,用制度规范事”的管理理念,制定印发了《长海县审计局请销假制度》、《长海县审计局保密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同时,创新干部日常管理,提升干部自我完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激发审计干部工作活力。

      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积极开展“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推动建立长效机制,树立审计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