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

2018-12-12

结合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能和政府工作分工,认真部署、全面推进、快速行动,认真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

一是创卫期间,每日不间断的同公安、边防、城建一道利用早晨的工作时间对沿街商户占用公共空间和门窗大字进行清理规范,做到目标不变、措施不软、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坚定不移地推进创卫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向沿街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占道经营的危害性,创卫工作的重要性,耐心劝导沿街商户违规占道的经营行为,规范商户的守法经营,主动帮助摊贩搬离占道经营物品,要求业户做好门前卫生及时清理。

三是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部位所有食品流通、餐饮服务、食品加工小作坊实行量化分级管理,指导并规范经营者在其店内公示,督促其做到醒目位置公示,同时对店内卫生、物品摆放、食品、索证索票、主体责任逐项督导落实。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采取日常巡查监管与配合政府创卫办联合检查相结合,对照检查中的问题进行回查,进一步加强创卫管理、强化卫生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卫生设施、狠抓卫生效果、切实搞好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卫生,全面配合做好“创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