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县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实践研讨会

政府办秘书科

2018-12-11

        12月10日,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实践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七破七立”,补齐拉长“四个短板”,聚焦贯彻落实“六项重点工作”,深入查摆剖析问题,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县委书记方健伟、县政协主席史良以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县直部门、各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方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史良、李正群、王丽英、刘正斌、于厚广、徐晶、邹奕冰、郭鑫、冯一叶、陈治国,县检察院检察长夏冰作交流发言。学习会上,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了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开展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以思想上的破冰带动行动上的突围,补齐发展短板,落实好六项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动长海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短板”“六项重点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补齐和拉长“四个短板”,抓好“六项重点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必然要求;是狠抓作风建设、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勠力同心,切实抓好“六项重点工作”,打好补齐和拉长“四个短板”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查摆剖析,深入研究补齐和拉长“四个短板”的思路和对策措施。要坚持解放思想找短板、补短板,以思想大解放,为加快推进长海国际生态岛建设扫清障碍、打牢基础;要坚持立足实际找短板、补短板,深化对县情的认识和把握,注重上下结合,坚持制度创新;要坚持凝心聚力找短板、补短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长海发展汇聚强大的正能量、提供强大保障与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统筹谋划“六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要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要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要更好支持生态建设,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要坚持对外开放,建设开放高地;要更加关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要领导带头作表率,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要统筹协调聚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深入推动各项补短板措施落到实处;要营造氛围优环境,充分调动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在全社会汇聚起补齐和拉长“四个短板”、抓好“六项重点工作”的强大动能;要跟踪落实促实效,紧盯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强化考核问责,突出实绩导向,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实、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的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