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镇安监站召开潜水作业安全工作会议

海洋岛镇人民政府

2018-09-28

时值秋冬采捕海参、鲍鱼季节,我镇潜水捕捞进入新一轮忙季,为确保行业生产安全,928日下午14时,镇安监站在办公室组织潜水捕捞户负责人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向其传达国家安全工作有关政策精神,强调了如下几点内容:

一是潜水员人数必须符合安全规定,严禁只1名潜水员出海独自作业。

二是所有船上人员必须投保生效后方可出海作业。

三是潜水作业船只要悬挂警示标识,提醒来往船只避让,防止对潜水员造成伤害。

四是背瓶作业船只要加强管理,船长和工人要严守岗位职责,特别是潜水员浮出水面,要及时接取,不能让潜水员长时间漂浮在水面无人管。

五是更换潜水员要及时到镇安监站备案,保险、体检报告、潜水证留档。

六是作业船只、作业设备必须按时进行质量检验,审核设备可靠性和船舶适航性,各项手续必须完备。

七是每日出海前要检查作业设备的可靠性,确保生产安全。

八是必须控制住潜水采捕时间,不得超时长作业,必须留足减压所需空气,防止出现潜水病。

九是要与工人签订劳动合同,不得拖欠工人工资。

十是不得偷捕、乱捕水产品,不许野蛮作业。

会上,镇安监站还向潜水捕捞户了解生产情况,了解捕捞户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征询工作意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更好的为人民服务。